当前位置:永利网址游戏_永利网址平台

激怒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媒体集团被出售

2019-06-20 网站地图 :176รอง

莫斯科(路透社) - 一家俄罗斯媒体集团通过报道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附近人士的商业利益激怒了克里姆林宫的一些人,并于周五向一位对俄罗斯领导人表示恭敬的小报的所有者进行了出售。

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在2013年6月13日莫斯科即将举行的莫斯科市长选举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路透社/谢尔盖·卡尔普欣

商人格里戈里·别列兹金的ESN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收购了由金属巨头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控制的Onexim集团持有RBC媒体控股权和65%股权。

该协议的完成标志着七年期间的结束,当时由普罗霍罗夫所有的RBC发布了强硬的调查,包括普京内部圈子的商业事务。

它从俄罗斯的大多数主流媒体中脱颖而出,这些媒体要么由国家或国营公司控制,要么倾向于避开可能激怒强大官员的话题。

据熟悉克里姆林宫思想的几位知情人士称,去年一些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人士对RBC的报道感到愤怒。 大约在同一时间,俄罗斯执法人员戴着滑雪面具袭击了Onexim的办公室。

不久之后,媒体集团的总编辑离开了这个国家,新的高级管理人员从一家国营新闻机构引进。 该组织的一大部分记者辞职,称他们预计会限制他们可以报道的主题。

“显然资产变得有毒,他们(业主)想要摆脱它,”前主编Elizaveta Osetinskaya周五告诉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一直拒绝向RBC施加压力,要求他报告或参与普罗霍罗夫的出售决定。

该协议已经谈判数周。 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新主人Berezkin已经拥有Komsomolskaya Pravda小报。

它的页面通常由犯罪故事和名人八卦主导。 总统或其高级盟友的重要报道在报纸上很少见。

ESN集团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评论新老板是否会改变RBC的高级职员或编辑政策。

前编辑Osetinskaya说,去年离开后,RBC继续独立报道。 她说,当它在三月份对反克里姆林宫抗议活动进行了突出报道时,她认为这可能会给该组织带来问题。

“也许他们并没有充分克制自己,”她谈到RBC现任管理层时说。

Anastasia Lyrchikova的报道; 由Vladimir Soldatkin撰写; 由Christian Lowe和Alison Williams编辑

我们的标准:

(责任编辑:卫斯理)
文章人气:27